【韩国MZ世代】当代年轻人求职更重视生活质量

2023年05月12日14:5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编者按:在韩国,MZ世代是1980-1995年出生的千禧世代和1995年-2010年出生的Z世代的统称(即我们所说的80后、90后及00后)。如今,MZ世代已经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可以更好地洞察韩国社会发展现状及趋势。人民网韩国频道推出“韩国MZ世代的生活方式”系列报道,从多个角度呈现韩国年轻人的真实生活以及他们面临的社会问题。 

  据韩媒报道,跟过去首选大企业不同,现在韩国的年轻一代求职时更青睐能兼顾工作和生活的企业。

  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新闻报道称,相关调查显示,每3名受访者中就有1人希望就职于保障员工工作与生活平衡的企业。

  据报道,该调查面向20岁至39岁的韩国年轻人展开。调查结果显示,36.6%的受访者希望就职于能够保障员工工作与生活平衡的企业,占比最高。其次是薪资与绩效激励体系完善的企业(29.6%),退休生活有保障、工作长期稳定的企业(16.3%),企业与员工都有发展潜力的企业(10.4%),企业文化良好、内部沟通顺畅的企业(3.8%)。分析称,这一调查结果反映出MZ世代的认知变化,即相较于薪资和退休生活保障,MZ世代更注重个人生活。

  调查还发现,MZ世代最喜欢的领导类型是沟通型,占比高达77.9%。其次是果断的领袖型(13.9%)和赋予员工自主权的授权型(8.2%)。

  针对提升企业形象所需要素的问题,37.2%的受访者表示“需要加强企业内部成员之间的沟通”,29.7%的受访者选择“积极投资及创造工作岗位”,24.7%的受访者选择“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此外还有“积极践行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积极宣传履行社会责任”等。(编译:实习生孙子茗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