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市将5月定为海洋月

2023年05月12日16:0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釜山方面消息,釜山市宣布将5月定为“2023釜山海洋月”,意在通过举办多样化的海洋活动,彰显釜山作为全球海洋城市的象征意义,同时提升市民对海洋的关注度。

资料图:2022年第15届釜山港庆典海报。釜山市供图

  据介绍,5月31日被定为釜山海洋日。此前,釜山政府为纪念这一天的到来,每年会将包括5月31日在内的一周定为“海洋周”,并举办多种纪念活动。但有意见认为,为协调主办方的时间,海洋活动的组织效率难免降低,因此需要更多时间去系统地整合。因此,釜山市决定将把整个五月定为“釜山海洋月”,以集中举办各种以经济、环境、文化等为主题的海洋庆祝活动。

  据了解,釜山海洋月纪念活动集中在5月中下旬举办,主要包括釜山海洋周开幕式、海洋环境研讨会、海洋经济论坛、青少年讨论会和海洋产业领袖峰会等活动。

  釜山市海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釜山市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城市,2023釜山“海洋月”将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海洋活动。(金志贤 实习生申玉佳)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