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熊猫杯”韩国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3年04月10日09: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陈畅)首届“熊猫杯”韩国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7日在京举行。本次征文大赛以“我与中国的故事”为主题,受到了韩国各界青年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经过评审,共选出特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鼓励奖10名。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以及中韩友好机构、企业和青年代表等6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出席了颁奖仪式。

  高岸明在致辞中说,民间友好、人文交流是中韩关系的坚实基础,加深理解、增进互信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为深化推进中韩青年交流互鉴,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坚持相向而行,秉持共赢理念,以远见卓识夯实两国理解互信的民意基础。二是坚持面向未来,突出青年群体,以青春之火携手筑牢友谊之基。三是坚持凝心聚力,创新形式载体,以最大合力持续推动事业发展。

  邢海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韩国青年们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传承发扬中韩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精神,努力做好中韩友谊的使者,让更多韩国朋友了解真实的中国、爱上真实的中国,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金辰坤说,希望“熊猫杯”能够成为韩中全面交流重新出发的契机。“以心相交,成其久远”,加强肩负韩中未来发展的两国青年之间交流理解,夯实彼此互信,两国关系未来才会充满希望。

  特等奖获得者郭嘉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因为喜欢中国,所以决定留在中国工作,此次获奖让她有了更多留在中国的理由。希望通过“熊猫杯”征文大赛,与更多人分享中国故事。

  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延边大学共同主办。“熊猫杯”征文大赛始于2014年,在日本赛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此次为韩国赛区的首届征文大赛。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