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日起解除公共交通强制口罩令

2023年03月15日13:4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3月15日电 据韩媒《韩民族日报》报道,韩国防疫当局决定解除公共交通强制口罩令。从本月20日起,不再要求民众在乘用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时佩戴口罩。

3月15日上午,在首尔光化门地铁站,人们正刷卡进站。图源:韩联社

  报道称,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5日宣布上述决定,同时建议高危人群、可疑症状人员以及在出行高峰时段利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民众继续佩戴口罩。另外,考虑到高危人群、可疑症状人员等人群的需求,民众出入药店仍须佩戴口罩。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解释称,自今年1月30日解除室内口罩令后,日均确诊患者及新增危重症患者人数持续保持下降趋势,分别减少38%、55%,病毒也没有发生新的变异,因此做出上述决定。(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