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输给韩国,国青无缘亚洲杯4强

2023年03月13日08: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马德兴】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的第41届U20亚洲杯1/4决赛12日打响,中国队经过120分钟苦战1∶3不敌韩国队无缘4强,也未能时隔18年闯进世青赛。《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在现场看到,赛后包括守门员李昊在内的多名国青球员流下眼泪。国青队助理教练弗雷德表示,今天只是运气不佳,他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已经没有办法提更多要求了。

  本届U20亚洲杯赛前,这支国青队并不被看好,但他们将卫冕冠军沙特队淘汰出局,与日本队携手获得出线权。面对U20亚洲杯夺冠次数最多的韩国队,国青队的心态就像主教练安东尼奥赛前所说:“没有什么可以输的,没有压力。”比赛开始后,球队运用战术与对手周旋,虽然韩国队场面上占据优势,但国青队员坚决执行教练战术,让韩国队无计可施,双方上半时打成0∶0。

  国青队下半时在反击中由17号木塔力甫率先打破僵局,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这也是韩国队本届亚洲杯首个失球。不过随后国青队员禁区内防守时手球,韩国队通过点球追平比分。但能够将比赛拖入加时,国青队的表现已经再次超出预期。加时赛中,国青队多人因体力不支倒地,韩国队连续取得进球。

  尽管国青队的亚洲杯征程已经结束,但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国青队回国之后将先进行小结,同时这个年龄段的队伍将继续保留。因为2026年第七届U23亚洲杯赛以及2026年爱知·名古屋亚运会男足比赛将由这一年龄段球员参加,足协将组织队伍展开集训。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