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土交通部计划禁建半地下公寓,政府将逐步推进

2023年02月27日13: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22日报道,地下或半地下公寓可能很快将成为历史。韩国国土交通部提交的一份计划书显示,除特殊情况外,将不再允许建造地下或半地下公寓。考虑到部分低收入家庭暂时难以搬离地下或半地下公寓,政府将逐步推进这一政策。韩国国土交通部表示,政府将收购现有的地下和半地下公寓,并把地下空间改造为社区设施。

  奥斯卡获奖韩国电影《寄生虫》让韩国的半地下公寓被大家了解,半地下公寓也成为韩媒关注的话题之一。据报道,截至去年年底,首尔首都圈半地下公寓的住户约有34.8万。据韩联社报道,去年8月,首尔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暴雨造成14人死亡,6000多处私人设施和900多处公共设施受灾。另据《韩国先驱报》报道,暴雨使低洼地区积水严重,有3名首尔市民因被困半地下公寓死亡。(曹又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