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队史第二,韩国球员孙兴慜仍躲不过歧视

2023年02月21日09: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韩雯】韩国球员孙兴慜又遭受种族歧视攻击。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称,第24轮的最后一场比赛,热刺主场2∶0战胜西汉姆联,替补登场的孙兴慜攻入本赛季在英超的第5球,脸上露出灿烂笑容,不过他赛后遭受来自球迷的种族歧视,热刺俱乐部第一时间发文谴责。

  韩媒称,比赛下半场第23分钟,替补登场的孙兴慜上场4分钟后就证明实力,攻入制胜一球。至此,孙兴慜为热刺打进98粒进球,超越前辈谢林汉姆(97球),位列队史英超射手榜第二,仅次于凯恩,但似乎依然无法得到英国球迷认可。赛后,孙兴慜在社交媒体上受到种族主义辱骂。

  热刺官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们已经了解到比赛中针对孙兴慜的辱骂,这种网络种族歧视行为应该受到谴责。我们将与孙兴慜同在,同时再次呼吁社交媒体公司和当局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韩国“OSEN”网站称,不只是体育赛场,种族歧视这一不良行为在任何地方都不应该发生。还有韩国球迷留言力挺孙兴慜:“要给这样的人实实在在的处罚。”

  多家韩媒在报道此事时提到,这并非孙兴慜首次遭受种族歧视。去年8月,切尔西球迷因向孙兴慜做出拉眼角这一涉嫌种族歧视的动作,遭到禁止进入球场的处罚。2021年4月,曼联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针对孙兴慜的种族歧视文章,当时英国警方介入调查,命令12人写道歉信。

  此外,在2018年与西汉姆联的比赛中,针对孙兴慜发表涉嫌种族歧视言论的球迷被起诉,被判决缴纳184英镑(约合1519元人民币)罚款。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