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批准最大在野党党首逮捕同意请求书

2023年02月21日10: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总统尹锡悦。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2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室21日表示,尹锡悦总统已批准法院提交的有关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逮捕同意请求书。

  韩国总统室发言人当天上午发布媒体公告称,前一天收到李在明逮捕同意请求书,总统予以批准,将递交至国会。

  报道称,韩国检方本月16日提请法院批准逮捕李在明,就慰礼和大庄洞新城建设项目弊案指控李在明犯有渎职罪并违反《反腐法》。对于城南足球俱乐部(城南FC)赞助案,检方指控其犯有受贿罪。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本月17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发送李在明逮捕同意请求书,请求书目前已获大检察厅、法务部和总统批准。

  此外,韩国国会将于24日在全体会议上讨论该案,并于27日进行表决。

      据此前报道,李在明谴责称本案将作为绝世假案载入史册。由于李在明是国会议员,因此逮捕令须在国会投票表决后才可实施。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将在24日的国会全体会议上报告该案,须过半在籍议员出席、过半出席议员赞成才可通过。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