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年轻人偏好非面对面金融交易

2022年12月28日10: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12月28日电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韩国九成的MZ一代(1981年-2010年出生的人)热衷于通过非面对面的交易渠道进行金融交易。在最近三个月内,MZ一代中只有四成人去过银行营业厅。

  10月27日至11月7日,韩国友利金融经营研究所针对2000名移动金融平台用户进行调查后得出上述结论,调查对象为19岁-41岁的MZ一代。

  调查结果显示,86.8%的受访者平时喜欢使用移动银行、自助取款机(ATM)、网上银行等非面对面的渠道进行金融交易。最近三个月内,去过银行营业厅的受访者比率仅为42.4%。

  另据报道,在MZ一代使用过的金融商品中,存款和购房储蓄所占比率最高(84.6%),其次为股票(63.5%)、保险(包括养老金,44.3%)、虚拟资产(30.8%)、基金(28.4%)。(编译:实习生张傲然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