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被临时释放

2022年12月27日16: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12月27日电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经韩国检方批准,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闺蜜崔瑞元(原名“崔顺实”)被临时释放,为期1个月。崔瑞元现年66岁,因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获刑,一直被收押在清州女子监狱服刑。

崔瑞元 图源:韩联社

  报道称,崔瑞元本月19日以“长期服刑导致脊椎病情恶化,需要接受手术”为由,向检方申请暂停服刑。韩国清州地方检察厅26日表示,认定崔瑞元需要接受脊椎手术,决定批准其暂停服刑的申请。韩国《刑事诉讼法》规定,考虑犯人在服刑期间生命健康受到威胁时,可以暂停对其执行刑罚。

  据报道,26日晚上9时35分许,崔瑞元坐着轮椅离开监狱,被送至首尔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此前,崔瑞元以健康恶化等为由,先后四次向检察机关申请停止执行刑罚,但均被驳回。最近,崔瑞元通过律师向韩国总统室递交了四页的亲笔请愿书。这是其继韩国光复节特赦之后,第二次向尹锡悦递交赦免请愿书。

  崔瑞元被视为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秘密实权人物。在2017年因亲信干政门事件被移交审判。2020年,韩国最高法院对崔瑞元涉嫌收受贿赂等“亲信干政”案作出终审宣判,崔瑞元获刑18年,罚款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9亿元),追缴违法所得63亿3676万韩元。(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