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乌两国总理通电话,韩方称将积极参与乌克兰重建工作

2022年12月26日10: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23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办公室当天表示,国务总理韩德洙当日同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米加尔通电话,韩德洙在电话中表示,韩方将积极参与乌克兰的重建工作。

  据报道,这是两国官员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首次通电话,双方就近期乌克兰局势、对乌人道援助、双边务实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什米加尔对韩方支持乌克兰并提供人道援助表示感谢。韩德洙重申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韩方立场。

  报道称,韩德洙还在电话中提到,韩方其间为乌克兰提供了价值1亿美元的援助,还积极参与对乌人道援助,为其提供冬季供暖所需的发电机等。什米加尔表示,希望韩方积极参与乌克兰的重建工作。韩德洙就此回应称,韩方将基于经济发展的经验,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参与重建乌克兰。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