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府搬迁存疑点 审计部门将启动调查

2022年12月21日09: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韩国一个民间团体19日说,韩国国家审计机构将就总统府搬迁相关事宜展开调查,以查明这一过程中是否存在滥用权力、贪腐等违法行为。

  韩国总统尹锡悦今年5月上任后,按竞选承诺将位于青瓦台的总统府搬迁至首尔龙山区。搬迁后,总统办公室设在国防部大楼,官邸位于国防部大楼附近的汉南洞。按尹锡悦的说法,此举意在更好地与民众沟通。

  民间团体“参与连带”今年10月要求韩国监查院就总统府搬迁过程中存在的多个疑点展开调查。

5月12日,在韩国首尔,游客参观青瓦台本馆时排队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王益亮摄

  韩国监查院本月14日举行会议,决定就其中两个疑点展开调查。一是在搬迁决策过程中是否存在贪腐和滥用权力等违法行为,二是在签订建筑合同过程中是否违反相关合同法。

  不过,韩国监查院拒绝就搬迁费用的预算与执行、总统府人事安排等方面存在的疑点展开调查。

  “参与连带”方面表示,将密切监督韩国监查院的相关调查。(张旌)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