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建立南极内陆基地 计划打造1.5万吨破冰科考船

2022年11月23日10:15  来源:海外网
 

11月21日,韩国官员介绍极地活动发展计划。(韩联社)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11月22日敲定“第一期极地活动发展基本计划”。根据计划,韩国将在2030年底之前建立南极内陆基地,并在2026年底前,建造1.5万吨级破冰科考船。

韩国破冰科考船“ARAON”号模型。(韩联社)

  报道称,这将是韩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三个基地,同时将成为全球第六个南极内陆基地。此前,南极内陆地区已有中、美、俄、日以及法国和意大利共同建立的基地。

  韩国政府还将投入277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6亿元),建造新一代破冰科考船。该船能以3节(每小时5.6公里)的速度破碎1.5米厚的冰块,因此其航行范围有望扩至北纬80度以上的高纬度北冰洋地区。

  此外,韩国政府还计划从2027年起,主导推进有关北极点及北冰洋的国际共同研究项目;到2025年研制出用于观测北极海冰融化情况的微型卫星,与北极圈8国携手推进合作项目;2024年创建南极论坛。(海外网 刘强)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