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逼近十万 海外入境政策收紧

2022年07月27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7月26日电 (记者 刘旭)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6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327例,累计确诊19346764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逼近十万,为4月20日之后近97天来的最高值。

  韩国疾病管理厅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员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预计韩国确诊病例增势将持续2至3周。韩国防疫部门此前曾预测,本轮疫情有望8月中旬达到峰值,单日确诊病例最多可达28万例。

  另据韩联社报道,随着韩国境内的新冠疫情出现复燃势头,韩政府决定加强入境检疫措施。从当地时间25日起,入境韩国的人员需在入境24小时内接受核酸检测。若时间不允许,最晚也需在入境次日接受核酸检测。韩国在疫情趋稳的今年6月放宽入境检测,允许入境人员在72小时内接受核酸检测。但随着单日新增病例的剧增,此次时隔近1个月再度收紧防疫措施。

  另外,目前入境人员入韩前需出示入境前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报告或24小时内的快速抗原阴性报告。但若疫情持续发酵,韩政府考虑只认可入境核酸阴性报告。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