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企业家:韩国公司准备收购部分撤出俄的外国业务

2022年06月08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韩国北方企业家联合会名誉主席、Shindong Enercom公司领导金允植表示,韩国公司不仅不准备撤出俄罗斯市场,而且正在考虑收购部分撤出俄罗斯的外国业务的可能性。

  据报道,即将在俄罗斯参加圣彼得堡经济论坛的金允植称,“像现代汽车、乐天、GJ集团等进入当地市场的公司完全没有想过要离开。相反,他们希望收购撤出市场的美国或者日本公司。”

  不过,金允植也表示,该设想“多少要看看西方(的反应)”。

  他说,“我们也想与俄罗斯伙伴一起收购日本在萨哈林以及其它地方的能源公司,来把它们变成生产像氢气这样的绿色能源企业。”

  金允植还说,他的公司是目前唯一注册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韩国公司,其余大多数申请者是来自美国的公司。

  另据报道称,2021年,俄罗斯和韩国之间的贸易额创下纪录,超过了270亿美元。2022年前4个月,两国的贸易额达到93亿美元,比2021年的指数多出24%。

  美国耶鲁大学此前的一项研究显示,自俄乌冲突爆发至今,已有数百家外国公司表示退出俄罗斯市场,涉及IT、零售、餐饮、金融、电影发行等领域。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