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猴痘列为乙类传染病 感染者需隔离

2022年06月02日09:03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5月31日表示,由于全球范围报告人感染猴痘病例数持续增多,决定将猴痘指定为乙类法定传染病,与新冠病毒属于同一等级。截至当天,韩国尚未报告猴痘病例。

  目前,韩国乙类法定传染病包括新冠、结核、水痘、麻疹、霍乱等。医护人员发现相关病毒的感染者后,须在24小时内报告防疫部门,并根据传播风险采取隔离措施。

  新华社此前报道称,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虽不易发生人际传播,但与感染者密切接触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病情严重。(海外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