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冠轻症患者收治中心6月1日起停运

2022年05月31日09: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5月31日电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保健福祉部中央应急处置本部31日消息,随着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的减少,负责隔离和治疗轻症确诊患者的“生活治疗中心”以及临时筛查站将于6月1日起停运。

  报道称,除1处收治入境外籍确诊病例的生活治疗中心之外,其余治疗中心将于明日起全部停运。

  2020年3月新冠疫情暴发初期,为解决重点疫情地区大邱市的病床紧缺问题,韩国防疫部门开设生活治疗中心,专门收治无症状和轻症患者。自2021年1月至今,累计收治人员361831人次。目前随着新冠疫情形势趋稳,生活治疗中心的病床使用率也继续下降,截至5月29日下午5时,病床使用率仅为3.6%。

  此外,韩国政府决定从明日起关停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临时筛查站。即6月1日起,临时筛查站的工作由各地卫生站的新冠筛查站接管。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