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研究:青壮年新冠重症患者肥胖比例高

2022年05月30日18:0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5月30日电 据韩媒援引韩国的一项研究显示,青壮年新冠危重症患者的肥胖比例是普通人群的2倍以上。该研究证明了肥胖是导致新冠重症的风险因素之一,即便是年轻人也不例外。

  韩媒《京乡新闻》25日报道称,韩国医学会会刊当日刊登的一篇论文指出,韩国11家医院于去年7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收治的142名未满50岁的新冠危重症患者中,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25的肥胖人群占比高达69.7%,是普通人群的2倍以上。在韩国,身体质量指数若超过25,就可视作肥胖人群。

  研究对象中还有8人死亡。其中5人的身体质量指数大于25,2人大于30,1人因二次感染死亡;7人未接种过疫苗,1人仅接种第一针且已超过90天。

  另外,研究发现,50岁以下重症患者较为常见的基础疾病有糖尿病和高血压,但有31人(21.8%)并无此类疾病,也非肥胖群体。50岁以下重症患者的疫苗接种率仅为13.6%,只有3人完成了全程接种。因此研究团队表示,没有基础疾病的年轻人感染新冠后也有可能发展为重症甚至死亡,必须重视疫苗接种,同时也要加强预防。(编译:实习生严琳琛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