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稳物价,韩国将公示炸鸡、咖啡价格

2022年02月18日09: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李浩】韩国企划财政部、农林畜产食品部17日对外宣布,由于在外就餐成本不断攀升,为加强市场监管遏制价格上涨,将从23日起每周对外公布12类餐饮业连锁品牌菜品价格及涨跌幅,帮助消费者了解各餐饮连锁店菜品价格。

  根据韩联社17日的报道,此次公示价格的12类餐饮业主要包括粥、紫菜包饭、汉堡、炸鸡、炒年糕、咖啡、炸酱面、五花肉、猪排、排骨汤和牛杂汤等。价格公示对象并非所有餐厅,主要是连锁品牌中业绩排名靠前的主打菜品。例如在炸鸡连锁店中,政府会选定业绩排名靠前的10个连锁品牌,对其原味炸鸡、调味炸鸡等3至4种主打产品价格进行公示。相关产品的价格信息每周可通过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运营和农产品流通信息网站进行确认。不过有质疑声认为,各企业已对外公开各菜品价格,政府的餐饮业价格公示也许不会起到什么实效。

  韩国餐饮业相关人士表示,在全球原辅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餐饮业涨价是意料之中的事。韩国统计厅方面表示,今年1月韩国在外就餐物价指数同比上涨5.5%,涨幅为2009年2月以来最大。韩国今年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6%,涨幅连续4个月高于3%。农副产品价格上涨6.3%,其中猪肉、进口牛肉、国产牛肉、鸡蛋等禽畜产品上涨11.5%。主要原因是需求增长、能源价格上涨和供应链受阻等。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