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因成本上涨及“一次性纸杯押金制”新政,韩国5元咖啡时代终结

2022年01月27日10:10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喝咖啡“续命”似乎已成为不少韩国人的日常标配。不过据韩国《中央日报》26日报道,韩国人今后可能再也买不到1000韩元左右(约合5元人民币)的低价美式咖啡了。主要原因是咖啡成本上涨及“一次性纸杯押金制”新政。

  据韩国流通业界透露,韩国多家本土咖啡店品牌决定在27日同时上调产品价格。某品牌相关人士解释称,咖啡豆、牛奶等物料成本压力已达到难以承受的水平,调价纯属不得已之举。此外,自今年6月10日起,韩国民众在全国主要餐饮企业购买一次性杯装饮料时,需要以“资源循环押金”的名义多缴纳300韩元。

  韩国咖啡业界透露,一杯咖啡的原豆成本约400韩元,包装费约500韩元,再加上租金、劳务费、电费等,售价1000左右韩元的咖啡根本难以盈利。报道还称,随着全球物价全面上涨,韩国咖啡价格今后很难回落。(韩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