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 | 約旦男足勝韓國 首進亞洲杯決賽

2024年02月07日13:4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多哈2月6日電(記者公兵、肖世堯、劉博)在6日進行的卡塔爾男足亞洲杯首場半決賽中,憑借塔馬裡一傳一射的強勢表現,約旦隊2:0擊敗奪冠熱門韓國隊,隊史首次闖入決賽。

2月6日,約旦隊首發球員賽前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 江漢 攝

    兩隊曾在小組賽階段2:2戰平。此番再次交手,兩隊都積極搶開局,試圖佔得先機。第19分鐘,韓國隊隊長孫興慜吊射破門,但因越位在先進球無效。第24分鐘,李剛仁后點凌空射門,皮球高出橫梁。第32分鐘,李在城頭球擊中門柱。約旦隊也曾有三次破門良機,但均被韓國隊門將趙賢祐化解。

2月6日,韓國隊守門員趙賢祐在比賽中扑救。新華社記者 江漢 攝

    易邊再戰,約旦隊打破僵局。第53分鐘,朴镕宇丟失球權,塔馬裡斷球后送出精妙傳球,奈瑪特挑射破門,約旦隊1:0領先。韓國隊立即用中鋒曹圭成換下朴镕宇,意圖加強進攻,但依然無果。第66分鐘,塔馬裡長距離帶球后兜射破門,約旦隊擴大戰果。此后,韓國隊依然無法攻破對手城池,0:2的比分保持到終場。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約旦隊17次射門7次射正,韓國隊8次射門0次射正,約旦隊的壓迫性可見一斑。

2月6日,約旦隊球員塔馬裡(中)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韓國隊主教練克林斯曼對比賽結果感到失望,他表示球隊的目標是闖入決賽,但約旦隊表現得更好,配得上這場勝利,“約旦隊表現得更有侵略性,在前30分鐘,他們幾乎贏下了所有一對一對抗”。

    “我們不得不接受這一結果,作為教練我肯定要負責。”但克林斯曼並不打算辭職,他說:“我將仔細分析這屆亞洲杯,告訴(韓國)足協我們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球隊還將朝著下一屆世界杯努力。”言外之意,他將繼續帶領韓國隊打2026年世界杯預選賽。

    已經踢了四屆亞洲杯的孫興慜接受採訪時長時間低著頭。“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強忍著眼淚說,“我對球迷們表示歉意。我們已經盡力了,但我們還是犯了錯,導致這個結果,讓球迷們失望了。”

2月6日,韓國隊球員孫興慜(中)在比賽中拼搶。新華社記者 賈浩成 攝

    約旦隊主教練阿莫塔表示,他們認真對待每一場比賽,充分利用了韓國隊本屆亞洲杯此前每場比賽都有失球的短板,開局就表現得很強勢,將進攻能力展現得淋漓盡致,“隊員們拿出了英雄般的表現”。他還說,未來約旦足球應該有一個全面發展規劃,鼓勵更多球員去法甲、英超等聯賽效力。

    本場最佳球員、約旦隊唯一效力於五大聯賽(法甲蒙彼利埃隊)的塔馬裡說,是主教練讓他們更有紀律性和信心,這場勝利不是他一個人的功勞,而是所有球員共同努力的結果。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李美玉、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