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奧會30日綜合:沒收獲獎牌 收獲了成長

2024年01月31日08: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韓國江陵1月30日電(記者趙建通、王春燕)30日,江原道冬青奧會花樣滑冰賽場決出冰舞和女子單人滑項目的金牌。在率先進行的冰舞自由舞比賽中,法國組合安布蕾·賈內西尼/塞繆爾·克拉珀曼獲得金牌,美國組合和英國組合分獲二、三名。中國組合劉桐/葛全朔因出現失誤最終排名第七。

       劉桐/葛全朔在整套節目的前半段發揮優異,但在節目尾聲階段出現了失誤。“最后可能有些用力過猛了,反而出現了一個訓練中從沒有過的失誤動作,還是有點遺憾的,”葛全朔對此解釋說。

1月30日,中國選手劉桐(右)/葛全朔在自由舞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許雅楠 攝

       但總體來說,這對選手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他們的教練鄭汛說:“這是這對選手第一次參加這種國際大賽,韻律舞有點控制和收斂,沒有完全放開。自由舞放開了,但是沒控制住重心。這也是在提醒他倆,今后在比賽中一定要保持頭腦清醒。”

       在女子單人滑自由滑比賽中,短節目中包攬前四名的日、韓選手依舊是當日的焦點。日本選手島田麻央以125.94分的自由滑成績在全部選手中排名第一,並最終以196.99分的總成績獲得冠軍。韓國選手申智雅獲得銀牌,另一名日本選手高木謠獲得銅牌。中國選手高詩棋以168.41分的總成績排在第七位。

1月30日,高詩棋在自由滑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朱煒 攝

       “今天的表現不太滿意,因為整套節目沒有完全發揮出自己的水平,開始有點緊張,心態沒有調整好。今后還需要自己多調整,提高穩定性,盡可能地去享受比賽,而不是太在意結果。”高詩棋說。

       冰壺混雙循環賽中,中國隊延續火熱狀態。龔長玉婷搭檔許博康以13:4擊敗土耳其隊,取得四連勝。31日,中國組合將對陣新西蘭隊。

1月30日,中國組合龔長玉婷/許博康(左)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張笑宇 攝

       31日上午,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男、女資格賽將在橫城維利希利度假村滑雪場進行。中國派出蘇帥兵、李鴻祖以及劉奕杉、陳紫菡分別出戰男女組別的比賽。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