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奧會29日綜合:花滑男單田桐赫列第八

2024年01月30日13:1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韓國江陵1月29日電(記者韋驊、王春燕、許仕豪)2024江原道冬青奧會花樣滑冰男子單人滑的比賽29日結束,中國選手田桐赫列第八,金牌被韓國本土選手金賢謙摘得。

1月29日,中國選手田桐赫在自由滑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許雅楠 攝

       在男子單人滑自由滑比賽中,田桐赫得到112.24分,以179.32分的總成績在全部18名參賽選手中排名第八。金賢謙在短節目隻排第三的情況下,憑借自由滑拿下的高分成功奪冠。

       來冬青奧會前,田桐赫剛剛結束了“十四冬”青年組的比賽。他此前就表示,連續作戰對體能是個挑戰,而且腳傷也是個困擾。田桐赫在當日比賽中的第三組第一位登場,賽后他對自己整體的發揮還算滿意,他說:“好歹整套節目都完整地滑下來了,出現失誤主要還是受到腳傷的影響。第二個跳躍時腳有點軟,沒蹬上去,也影響了第三個跳躍,第三跳有點著急了”。

1月29日,中國選手田桐赫在自由滑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張笑宇 攝

       展望2月1日舉行的花滑團體賽,田桐赫的表情略顯輕鬆,他說:“這兩天不能上太大量,緩一緩體力。團體賽是大家一起比,會輕鬆一些,也會更開心。”

       在隻有四組選手參賽的雙人滑項目中,加拿大、美國、西班牙選手包攬了前三名。30日,花樣滑冰將產生冰舞和女子單人滑項目的金牌。

       冰壺混雙循環賽中,中國隊繼續高歌猛進。龔長玉婷搭檔許博康以10:3擊敗巴西隊,取得三連勝。30日,中國小將將對陣土耳其隊。

1月29日,中國組合龔長玉婷(右)/許博康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姚琪琳 攝

       在雪上賽場,三名來自北歐的運動員包攬了越野滑雪女子競速賽的前三名,其中瑞典人塔恩蘭德獲金牌﹔意大利的波奇獲男子組冠軍。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