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奧會綜合:有遺憾、有展現、有希望

2024年01月29日13:1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韓國江陵1月28日電(記者王春燕、孫一然、盧星吉)江原道冬青奧會28日繼續進行,當日參賽的中國選手中,有人沖擊獎牌未果、留下遺憾,有人展現自我、享受舞台,有人取得連勝、劍指獎牌。

1月28日,中國選手肖思雨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 攝

       當日在橫城賽區,自由式滑雪男子、女子大跳台項目的獎牌歸屬塵埃落定,中國隊的肖思雨遺憾沒能實現站上領獎台的願望,最終獲得女子大跳台項目的第四名。加拿大選手比蒂和意大利選手塔巴內利分獲男子、女子金牌。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比賽共有三輪,取得分最高的兩輪成績相加為總成績。前兩輪滑行,肖思雨完成了兩個700°旋轉動作,此時她的分數小幅落后於德國選手莫爾,暫列第四。

       第三輪滑行,肖思雨計劃將難度提升為包括兩個偏軸轉體的1080°動作,但在落地時未能站穩,從而失去了登上領獎台的希望。

1月28日,中國選手肖思雨在決賽中第三跳失誤后擦眼淚。新華社記者 李明 攝

       “做這個動作時我感覺整體其實還行,但就是速度太快了。”肖思雨說,“因為當時我隻差一名,我真的想努力進前三,第三滑之前其實信心蠻大的,很想把這個有難度的動作做出來。”

       花樣滑冰進入第二個比賽日,江陵冰上運動館繼續人氣爆棚。在冰舞韻律舞比賽中,中國冰舞組合劉桐/葛全朔以50.92分在全部完賽的12對選手中暫列第六。

       葛全朔表示,本次參賽對成績沒有定目標,展現自己就好。至於未來的目標,就是在每一年、每一天、每個小時、每一分鐘把自己做好,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上更高更大的舞台。

1月28日,中國組合劉桐(左)/葛全朔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許雅楠 攝

       女子單人滑短節目比賽中,日韓選手表現亮眼,其中日本的島田麻央和高木謠暫列前兩名,兩名韓國選手分列三四名,中國選手高詩棋以60.28分暫列第五名。高詩棋說:“這次就是以享受比賽為主,因為這個舞台每個人隻能來一次。”

       冰壺混雙循環賽繼續進行,中國隊的龔長玉婷搭檔許博康以8:5擊敗拉脫維亞隊,收獲兩連勝。龔長玉婷賽后表示,感覺這兩場比賽表現不錯,希望能保持狀態,爭取沖擊一塊獎牌。

1月28日,龔長玉婷(前)/許博康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許雅楠 攝

       單板滑雪男子、女子大跳台項目的獎牌也塵埃落定,加拿大選手布查德和日本選手村瀨由徠分別獲得男子組和女子組的金牌。中國選手葛春宇和張小楠分獲男子組第六名和女子組第八名。

       29日,冰壺、男子冰球項目繼續進行,越野滑雪項目開賽並將產生兩枚金牌,北歐兩項將產生兩枚金牌,花樣滑冰將產生男子單人滑和雙人滑項目的金牌。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