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文體

冬青奧會 | 青春再次閃耀,江原道冬青奧會閉幕

2024年02月02日16: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韓國江陵2月1日電(記者王春燕、趙建通)雪花漫天,紛紛揚揚。1日晚的韓國江陵青奧公園,成為一片歡樂的海洋。各代表團運動員、教練員、官員、志願者與當地市民齊聚於此,見証第四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閉幕。

2月1日,冬青奧會電子火炬被熄滅。新華社記者 張笑宇 攝

       本屆冬青奧會1月19日開幕,在江原道江陵、平昌、旌善、橫城等四個賽區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81個小項,來自78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的1802名運動員參加了比賽。美國代表團以5金11銀5銅的成績位列獎牌榜榜首﹔中國代表團以6金9銀3銅並列獎牌榜第三﹔2026年米蘭冬奧會東道主意大利代表團獲得11金3銀4銅,位居金牌榜第一。

       閉幕式以“再次閃耀”為主題,意在鼓勵青少年運動員們在未來面對新的挑戰時,從他們在本屆冬青奧會中發現的“自身光亮”中汲取力量,在邁向嶄新的一天時珍惜自己內心的光芒。

2月1日,中國代表團在閉幕式前入場。新華社記者 張笑宇 攝

       各代表團運動員們依次入場,在歡快的樂聲和飄舞的雪花中,或相互拍照留念,或簇擁起舞慶祝。隨后,本屆冬青奧會的吉祥物“萌吉奧”出現在現場舞台的大屏幕上,倒計時數字從30一直數到0,閉幕式正式開始。

       在江陵少年合唱團的歌聲中,東道主韓國國旗緩緩升起。隨后,78個代表團的旗幟入場就位。現場大屏幕上,呈現出參賽運動員們在自己的社交媒體賬戶上分享的精彩視頻與照片,匯聚成本屆冬奧會的江原道記憶。

2月1日,冬青奧會志願者代表和運動員代表在閉幕式上合影。新華社記者 姚琪琳 攝

       隨后出現在大屏幕上的,是向賽會志願者們致敬的視頻。在掌聲與歡呼聲中,6名志願者代表走上舞台,6名運動員代表向他們獻上花束,感謝志願者們在冬青奧會期間的熱情奉獻。一名志願者拿出手機,邀請舞台上的所有人一起自拍留念。

       奧林匹克會旗緩緩降落。大屏幕亮起,運動員們在江原道各賽場上馭雪馳冰的精彩瞬間,串聯起過去14天的美好記憶。江原道冬青奧會組委會執行主席崔鐘球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一起走上舞台。

       崔鐘球在致辭中祝賀並感謝了運動員們,也感謝了志願者們。

2月1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閉幕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姚琪琳 攝

       巴赫在致辭中表示,本屆冬青奧會在運動員、組委會和志願者的共同努力下獲得了耀眼的成功。巴赫感謝運動員們的參與並祝賀他們的表現,“我在你們那裡看到和聽到的是,你們非常喜歡這屆冬青奧會,你們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致辭完畢,一片掌聲中,“萌吉奧”和志願者們來到數字火炬塔前。

“No, please don’t(請不要熄滅)!”——在現場人們不舍的呼喊和注視中,數字火炬塔裡熊熊燃燒了14天的火焰,漸趨漸弱。

       漫天雪花紛紛飄落,數字聖火緩緩熄滅……江原道冬青奧會閉幕。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