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文體

冬青奧會31日綜合:中國隊獲雪上項目首金

2024年02月01日09: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韓國江陵1月31日電(記者許仕豪、盧星吉、韋驊)2024年江原道冬青奧會進入尾聲。在31日進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比賽中,劉奕杉和陳紫菡分獲冠亞軍,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青奧會雪上項目的首金。

1月31日,冠軍中國選手劉奕杉(右)和亞軍中國選手陳紫菡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記者 李明 攝

       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賽事上的第六枚金牌,此前五枚分別來自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

       決賽三輪滑行中,劉奕杉得分均位列第一。其中,她在第二輪滑行得到92.25分的全場最高分。陳紫菡以第一滑的83.75分獲得銀牌。美國選手卡特琳·格雷以79.25分摘得銅牌。

1月31日,冠軍中國選手劉奕杉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記者 李明 攝

       “今天的比賽我發揮出了自己的全部實力,大賽的氛圍讓我感覺很興奮,大家都會相互比著提高動作難度。因為被帶動到這種氛圍裡了,就更容易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劉奕杉賽后說。

       冰壺混雙比賽中,此前取得五連勝的中國隊神奇不再。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龔長玉婷和許博康以6:9負於瑞典隊,無緣四強。瑞典隊將在2月1日的半決賽中對陣英國隊,另一個決賽名額則會在美國隊和丹麥隊之間產生。決賽將在兩場半決賽后進行。

1月31日,中國組合龔長玉婷(右)/許博康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朱煒 攝

       男子冰球決賽在美國隊與捷克隊之間展開。在小組賽中,捷克隊曾通過點球大戰擊敗過美國隊。此番再戰,美國隊三節比賽均有入球,最終以4:0取勝,自2016年后再度奪冠。芬蘭隊拿到銅牌。

       女子決賽中,瑞典隊以4:0完勝日本隊,德國隊獲得第三名。

       2月1日晚,江原道冬青奧會將迎來閉幕式,當日越野滑雪、花樣滑冰、冰壺、單板滑雪等項目將決出最后五枚金牌。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