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市任命著名建筑設計師為名譽顧問 為釜山創造獨特城市空間 

2024年02月06日13:2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荷蘭著名建筑設計師Winy Maas與釜山市市長朴亨俊合照。釜山市供圖
荷蘭著名建筑設計師Winy Maas與釜山市市長朴亨俊合照。釜山市供圖

       據釜山市消息,2月2日,釜山市任命荷蘭著名建筑設計師Winy Maas為該市的建筑師名譽顧問。

       Winy Maas是荷蘭MVRDV建筑事務所的負責人,曾設計過首爾站天橋改造項目—“首爾路7017”。2024年,他將為釜山市的城市項目提供未來發展方向和建筑設計創新等方面的建議。

       1月29日,釜山市市長朴亨俊召開市政干部會議。會議上,共同討論了如何面向世界推動“釜山式建筑”。釜山市計劃通過建筑設計提案制度,進一步加快建設具有創造力、步行型“15分鐘城市”。

       Winy Maas表示,自2003年第一次訪問釜山以來,釜山在印象中一直是一座令人興奮的城市。他表示,將以對釜山地區的理解為基礎,為打造具有世界競爭力的城市空間提供建議。

       釜山市市長朴亨俊表示,通過此次名譽顧問建筑師的委任,釜山市將努力探索理想城市建筑的未來發展方向,力爭早日將釜山市建設成國際樞紐城市。(郭明坤、朴鐘赫)

(責編:李美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