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最大在野黨退黨勢力再建新黨“新未來”,分析人士:可能脫穎而出

2024年02月05日16:55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王曉峰】韓聯社4日報道稱,退出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兩大勢力當天成立新政黨“新未來”。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新未來”人才委員長李洛淵和“未來大聯合”共同建黨准備委員長金鐘民共同擔任黨首。

       由金鐘民等“非明”(反對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勢力組成的“未來大聯合”在記者會上表示,同“新未來”達成協議,當天下午2時在國會議員會館舉行建黨大會。新黨領導班子由黨首和責任委員組成,評選責任委員等事務由黨首負責。

       新黨的綱領和政策包括繼承發揚前總統金大中精神,惠及老百姓和中產階層,為此推進以國家利益和務實為核心的包容性、中立改革路線,以及繼承前總統盧武鉉精神實現民主政治等。

       今年1月,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李洛淵宣布退黨。他當時在記者會上表示,共同民主黨向來奉行的前領導金大中、盧武鉉的精神和價值早已不再,共同民主黨如今已淪落為充斥暴力與低俗言行的“一人政黨”和“防彈政黨”(意指政黨隻圍繞黨首一人)。有分析人士認為,“新未來”或在黨派相對固化的韓國政壇脫穎而出。但也有輿論認為,該黨掀不起什麼大風浪。

       來源:環球時報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