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李在明拜訪文在寅

2024年02月05日16:5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媒:李在明拜訪文在寅,感謝后者關心慰問,還給他看了頸部傷疤

       【環球網報道】綜合韓聯社、KBS電視台等多家韓媒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2月4日前往慶尚南道梁山市平山村拜訪韓國前總統文在寅,李在明感謝文在寅在他上個月遇襲后關心和慰問。

       據韓媒報道,李在明與文在寅當天舉行了大約30分鐘的私人會議,隨后與共同民主黨領導層成員共進午餐。

       KBS電視台提到,此次拜訪的背景是韓國將於今年4月舉行國會議員選舉。報道稱,共同民主黨發言人朴成俊說,文在寅2月4日提到4月國會議員選舉前黨內與他關系密切的人和與李在明關系密切的人之間存在分歧,並對此表示遺憾。報道補充說,文在寅呼吁團結一致在此次選舉中為共同民主黨爭取勝利,李在明承諾克服黨內分歧和沖突,團結一致爭取讓共同民主黨4月獲勝。

2月4日,李在明拜訪文在寅期間兩人向支持者揮手致意。圖源:韓媒

       據韓媒報道,文在寅與李在明在文在寅住宅外交談時,文在寅還看了李在明頸部的傷疤。

       綜合韓聯社等媒體此前報道,李在明1月2日在釜山接受媒體採訪時被一名持凶器的男子襲擊,頸部受傷流血,他后來被送往醫院救治。襲擊事件嫌疑人被當場控制。李在明原計劃今年1月前往慶尚南道梁山市平山村拜訪文在寅,但因遇襲受傷而取消行程。(張江平)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