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祝賀朴槿惠72歲生日,稱“期待國民理解她的真心”,韓媒:舊怨消除?

2024年02月04日09:01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2月2日致電前總統朴槿惠,祝賀其72歲生日。在通話中,尹錫悅提到朴槿惠計劃出版回憶錄並在大邱舉辦書展一事,稱期待朴槿惠這一舉動能夠讓韓國國民更全面地理解她的“真心”,並重新銘記她在任期內的“優秀政策和成就”。

       “最近(我)去考察民生的時候,時常會回憶起您與國民見面的情景。現在仍有很多國民希望能見到(前)總統,希望您盡快恢復健康,與國民多見面”,尹錫悅說。朴槿惠對尹錫悅的問候表示感謝。

2023年12月29日,總統尹錫悅(右)邀請前總統朴槿惠到首爾漢南洞的總統官邸共進午餐 圖源:韓媒

       尹錫悅和朴槿惠的對話內容經韓媒報道后,引發了韓網友的吐槽。有網友說,“國民都在看著呢,(說這種話)不覺得尷尬嗎?”還有網友稱,“(尹錫悅)對朴槿惠真是給個巴掌再給個甜棗。”

       韓聯社還梳理稱,尹錫悅和朴槿惠去年10月26日曾一同出席前總統朴正熙的悼念儀式。同年11月7日,尹錫悅訪問朴槿惠位於大邱市達城郡的私宅,並於12月29日邀請朴槿惠到首爾漢南洞的總統官邸共進午餐。

       此前,據韓國JTBC電視台介紹,尹錫悅與朴槿惠兩人的“舊怨”可以追溯到多年前。2013年,朴槿惠當選總統,卻被發現存在操作選票嫌疑,有關証據主要與時任國情院長元世勛涉嫌下令發帖干預選情相關。尹錫悅在以“國情院輿情操縱案”調查組組長身份對國情院總部進行突擊調查后,被降職並輾轉於各地方法院。2016年,朴槿惠陷入“親信干政”丑聞,被任命為調查團隊組長的尹錫悅再次坐鎮指揮調查,也因此被稱為“親手將朴槿惠送入監獄的人”。

       對於尹錫悅和朴槿惠的多次會面,韓聯社曾稱,有評價認為,尹錫悅和朴槿惠雙方之間的“舊怨”可能已經消除。有分析認為,尹錫悅連續三個月和朴槿惠會面,是想通過“團結保守派陣營”來爭取大選支持率。

       2024年4月,韓國將舉行第22屆國會議員選舉。據韓聯社此前報道,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前黨首李俊錫去年12月27日宣布退黨並將創建新黨。李俊錫此前已表示計劃脫黨並組建新黨。有媒體認為,這不僅會對國民力量黨造成沖擊,也會對選舉走向及結果產生較大影響。

       另據韓聯社2月2日另一篇報道,根據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當天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尹錫悅的施政好評率為29%,差評率為63%。這是尹錫悅支持率自去年4月第二周以來,時隔9個月再次跌破30%。(姜藹玲)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