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尹錫悅的春節禮”讓他們收到后不高興,韓總統府緊急道歉

2024年02月02日16:2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國MBC電視台2月1日報道,在春節即將來臨之際,韓國總統尹錫悅向社會各界贈送了春節賀禮。然而,尹錫悅的賀禮卻引發韓國佛教界抗議,原因是尹錫悅送給佛教界人士的禮物畫有“十字架圖案”。韓國總統府當天緊急“出面滅火”,派代表與佛教界代表人士會面,向他們表達歉意。

       據報道介紹,尹錫悅在向社會各界贈送的春節賀禮中,特意附上了一些麻風病患者繪制的藝術作品。總統辦公室相關人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選擇這些作品作為禮物包裝,是為了給因疾病和偏見而痛苦不堪的麻風病人鼓勁。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作品中不僅展現了他們所在島嶼的風景,還融入了十字架、教堂等元素。附帶的卡片上還包括一篇祈禱文,上面寫著住院患者的話:“謝謝你,上帝。”

       報道稱,韓國佛教界人士在收到這一禮物后當天立即表達了“不滿”,批評尹錫悅政府“存在宗教偏見”。得知消息后,韓國總統府總統秘書室室長李寬燮等人前往大韓佛教曹溪宗總務院道歉,稱是由於想法過於短淺才造成失禮,以后將確保避免類似事件發生。總統府還表示,將重新寄出春節賀禮給佛教界人士。

       這一事件經韓媒報道后,在韓國社交媒體上也引起爭論。有韓國網友吐槽說,“再沒有概念也該有個限度吧,真的超乎想象,令人寒心的(尹錫悅)政府。”還有網友說,“這屆政府真是做什麼都沒有一件事能做好。”但也有網友說,“我認為沒有必要太過於敏感,明年以佛教寺廟作為背景畫就可以了。”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