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批G7廣島峰會:日本政府對侵略史缺乏懺悔 隻會空洞呼吁和平

2023年05月15日10:02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5月15日電 七國集團(G7)峰會即將在日本廣島舉行,5月12日,韓媒《韓民族日報》發文,批評日本政府對歷史缺乏反思與懺悔。

  這篇題為《廣島傳遞的和平信息空洞無物》的文章寫道,美國於1945年向日本廣島和長崎投放原子彈,來自朝鮮半島的受害者多達7萬人,其中約4萬人喪生。之所以有這麼多的朝鮮人受害者,正是因為當時廣島和長崎軍需工廠密集,大量被強征的朝鮮人勞工在這裡工作。原子彈爆炸受害者憤怒地表示,“如果沒有日本的殖民統治,就不會出現這種無辜的死亡”。

  文章稱,日本政府計劃在廣島G7峰會上公布原子彈爆炸所造成的悲慘場景,並將呼吁不要讓這種悲劇重演。但是日本政府偏重於選擇性記憶,只是一味地強調自己是世界上唯一的原子彈爆炸受害國,卻對殖民統治和侵略亞洲的歷史問題不進行深刻的反省和懺悔,這也是為什麼說日本呼吁的“和平”聽起來空洞的原因。(海外網 劉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