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學者批政府“一邊倒”政策:向美國壓上全部賭注 違背國家利益

2023年05月06日08:46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5月5日電《韓民族日報》5月4日發文,批評韓國政府“一邊倒”的親美外交政策,稱向美國壓上全部賭注,有違韓國國家利益。

  文章作者為韓民族和平研究所所長鄭旭湜。他在文中表示,美國情報機關被曝竊聽韓國總統府,對此韓國政府不僅沒有要求美方道歉,反而給了對方免罪符。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韓國政府也為了顧及美韓首腦會晤,暗示會向烏克蘭援助武器,引發外交風波。

  鄭旭湜說,美國憑借《通脹削減法案》和《芯片與科學法》,通過壓榨同盟國重建美國經濟。韓國作為美國的盟友,應對美方此舉提出質疑。

  鄭旭湜還表示,世界上並非隻有美國和支持美國的國家,而韓國的親美屬性卻隻增不減。韓國政府標榜“全球化韓國”,實際上卻是“把賭注全壓在美國身上”,讓人分不清這到底是不是“美國的韓國”。韓國在經濟和軍事實力提高的同時,也應該反思外交上的“智力”是什麼水平。(海外網 劉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