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閑山》票房不佳,韓媒:抗日題材韓國電影不吃香了嗎?

2023年02月16日08:44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金惠真】韓國電影界巨頭希杰娛樂2023年首推的力作《幽靈》(改編自中國電影《風聲》)自1月18日上映以來,票房成績不佳﹔去年7月上映的《鳴梁》系列第二部《閑山》,票房也不如預期。巧合的是,這兩部韓國電影的主題都是“抗日”,有韓媒對此評論稱“抗日題材韓國電影不再吃香了”。

  “無條件‘反日’不可取,抗日題材電影接連失利”。韓國《朝鮮日報》15日以此為題報道稱,曾被視為“電影票房保証”的抗日題材,如今不再吃香。以李舜臣將軍為主人公的電影《閑山》票房雖然達到726萬人次,但遠不及上一部《鳴梁》的一半。同為抗日題材的電影《英雄》《我記得》(分別在2022年10月、12月上映)和《幽靈》目前均未能實現盈利。韓國電影市場分析家金炯鎬(音)表示:“對於引領未來電影市場的二三十歲觀眾來說,之前頗受商業電影青睞的抗日題材號召力不大。過去,‘贏日本’心理幫助了票房。但現在的年輕觀眾對待日本的視線變得從容。”也有分析指出,目前制作大片的韓國電影界投資人和制片人,大部分年齡在四五十歲左右,他們的觀念仍停留在過去的慣性思維當中,這是一個問題。

  韓國的抗日題材電影接連失利,原因只是“題材不再吃香”嗎?其他韓媒給出不一樣的答案。韓國SBS電視台14日報道稱,改編自長篇小說《風聲》的中國同名電影在韓國上映后曾大獲好評,而韓國翻拍版《幽靈》未能將原作中的懸疑和緊張元素充分挖掘,觀眾大呼失望,這也導致電影風評直線下降。

  據韓國官方統計,《閑山》累計票房為726萬人次,在韓國電影票房榜中位列第57,雖然比上一部《鳴梁》(位列榜首)遜色不少,但仍屬於一部高票房電影。

  →→更多影視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