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股價操縱,韓國最大在野黨要查第一夫人金建希

2023年02月02日08:52  來源:環球網
 

  據韓國“news1”新聞網站2月1日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正式推進檢方對第一夫人金建希涉嫌股價操縱案的特別調查。有分析認為,共同民主黨此舉是在回應檢察機關不斷施壓該黨黨首李在明。

  當天,共同民主黨召開“金建希女士股價操縱真相調查特別工作組”首次公開會議。由於金建希的母親崔恩順(音)也與此案有關,因此共同民主黨還討論了是否單獨向檢方舉報崔恩順的方案。該黨黨鞭朴洪根在當天的會議上表示,雖然金女士的股價操縱嫌疑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但尹錫悅政府檢方的調查卻一直進展緩慢。朴洪根批評稱,尹錫悅的法治僅適用於在野黨和前政府人士,如果按照尹錫悅擔任檢察官時期的方式,應該對金建希進行調查。特別工作組團長宋基憲(音)表示,金建希通過操縱德意志汽車的股價,獲得了相當於10.5億韓元的利益。

  韓國“edaily”新聞網站1日稱,共同民主黨近期在內部進行了一次輿論調查,結果顯示,黨內認為需要對金建希展開調查的呼聲很高。《韓國日報》稱,共同民主黨攻擊尹錫悅家屬問題,是就李在明遭調查向執政黨展開全面戰。

  另一邊,執政黨對此激烈反對。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黨鞭朱豪英1日在國會會見記者時表示,為找出金建希的問題,上屆政府時期的檢方和警方就花了很大力氣但沒找到,共同民主黨此舉就是出於政治目的。(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劉媛、韓雯)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