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斌:希望韓方繼續妥善處理和管控好“薩德”問題

2023年01月17日08:4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外交部發言人:希望韓方繼續妥善處理和管控好“薩德”問題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馮歆然)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希望韓方繼續妥善處理和管控好“薩德”問題,不使其成為影響兩國關系發展的絆腳石。

  有記者問:據報道,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國防部正在編制“薩德”基地環評報告草案,后續會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和程序公布報告草案並征集公眾意見,並在此基礎上繼續履行必要協商等程序。韓媒評估認為相關工作最早可於今年3月完成,屆時將完成“薩德”在韓正式部署程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說,中方密切關注韓方涉“薩德”問題相關動向,就此同韓方在各層級保持著溝通。希望韓方按照去年8月王毅國務委員和朴振外長在青島會晤時就“薩德”問題達成的共識,繼續妥善處理和管控好這一問題,不使其成為影響兩國關系發展的絆腳石。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