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忠清北道議員花錢租韓服開會被批“浪費”

2023年01月13日08:5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媒:韓國忠清北道議員花錢租韓服開會被批“浪費”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中央日報》12日報道,當天,韓國忠清北道35名議員集體穿著韓服召開道議會今年首次臨時會議,道議長稱,此舉是為了振興韓服產業。不過報道披露稱,忠清北道議會為此花費了350多萬韓元(近2萬元人民幣)的經費,當地市民團體因此提出質疑,批評議會浪費。

韓國忠清北道議員12日集體穿著韓服出席道議會今年首場臨時會議。 圖源:韓媒

  據報道,12日下午,包括忠北道議會議長黃永浩(音譯)在內的35名道議員全體身著韓服召開了今年首場臨時會議,黃永浩在會上介紹稱,此舉是為了振興停滯不前的韓服產業。黃永浩表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韓國民眾冷落和回避自己國家的傳統服裝,韓服產業的發展也變得愈發困難”,“對此,道議會議員們以身作則,在今年首場臨時會議上全員穿著韓服出席”。

忠北道議會議長黃永浩(中)帶領議員走進會場。 圖源:韓媒

  《中央日報》稱,當地的韓服振興協會原本承諾無償向忠清北道議會議員租借韓服,但道議會方面仍向協會支付了總計350多萬韓元的服裝租賃費和清洗費。該消息一經披露,就有當地市民團體對道議會動用稅金租賃韓服的做法提出質疑。“忠清北道參與連帶”組織批評稱,“請停止在一次性的活動上浪費預算經費”,“想發揚傳統文化,道議會要做的事情不是穿著韓服去作秀,難道不是應該制定相關扶植政策嗎”?

參會議員在會場身穿韓服拍照留念。 圖源:韓媒

韓國忠清北道議員12日集體穿著韓服出席道議會今年首場臨時會議。 圖源:韓媒

  道議會方面對此表示,“在韓服遭冷落的情況下,道議會議員在節日來臨之際穿著傳統服裝出席全體會議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對於議會花錢租賃韓服一事而引發的爭議,道議會有關人士辯稱,“如果免費拿到韓服,可能會涉及違反公職選舉法,所以支付了租賃費用。”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