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年特赦令將於28日發布 前總統李明博有望獲赦

2022年12月26日08: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韓聯社當地時間23日報道,韓國新年特赦令將於28日發布,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有望獲得特別赦免。

  據報道,韓國法務部赦免審查委員會23日上午開會審查新年特赦名單,李明博和前慶尚南道知事金慶洙在列。李明博還將恢復政治權利,而金慶洙不在復權之列。

  李明博於2020年10月因貪污受賄終審獲刑17年,目前因健康不佳暫停服刑,還剩15年刑期。

  金慶洙則因操控輿論於2021年7月終審獲刑2年,余刑雖免,但剝奪7年的被選舉權至2028年5月才能恢復。

  此外,因涉嫌向前總統朴槿惠行賄而入獄服刑的前國情院院長南在俊、李丙琪和李炳浩也有望獲赦,前青瓦台政務首秘田炳憲也在特赦之列。

  韓國法務部長官韓東勛將在不久后向總統尹錫悅報告上述赦免、復權名單,但由於赦免是總統固有權限,最終赦免名單可能與推薦名單略有出入。尹錫悅將於27日主持召開國務會議敲定特赦人員最終名單,並於28日發布特赦令。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