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公布光復節特赦名單 三星集團“掌門人”李在镕在列

2022年08月15日10: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8月12日電 (記者 劉旭) 當地時間12日,韓國政府公布光復節特赦名單,決定在本月15日光復節當天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等1693人進行特別赦免、減刑或復權,前總統李明博不在赦免對象之列。

  2021年1月,李在镕因向前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崔順實行賄而獲刑兩年零六個月。當年8月,李在镕獲假釋提前出獄,但五年內限制就業的處罰尚未結束。此次獲得復權,使得李在镕可以恢復經營活動。

  財經界方面,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東國制鋼會長張世宙和STX集團前會長姜德壽等人也在特赦名單之列。但名單中未包含此前被認為有望獲赦的前總統李明博。李明博現年80歲,此前因貪污受賄等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7年。今年6月,他申請暫緩執行監禁,理由是糖尿病病情惡化。6月28日,李明博被檢方准許暫緩監禁3個月。

  據韓聯社報道,本次光復節特赦是韓國新政府成立以來首次實施特赦。韓國政府方面表示,考慮到當前國家經濟危機問題亟待解決,因此將有能力推進國家經濟發展的主要經濟界人士列入赦免名單。韓國總統尹錫悅當天也表示,此次赦免的重點在於恢復民生和經濟。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