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首都圈一帶遭遇罕見暴雨襲擊 致多人傷亡·失蹤

2022年08月09日11:1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9日電 當地時間8月8日,韓國首都圈一帶遭遇80年來罕見暴雨天氣,造成人員傷亡。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統計,截至9日早上6時,首爾、京畿道等地區的暴雨已導致7人死亡、9人受傷、6人失蹤。

8月8日,仁川地區遭遇罕見暴雨天氣,每小時降雨量達80毫升。圖為仁川地區的一家市場被雨水淹沒,商販們挽起褲腿、拎著鞋子在雨水中行走。圖源:韓媒《東亞日報》

  據韓媒報道,暴雨導致首爾5人、京畿道2人不幸罹難。此外,暴雨還造成9人受傷、6人失蹤。首爾市、仁川市和京畿道共有107戶163人受災,大部分已被安全轉移到學校和體育館等地。

8月8日晚上,首爾瑞草區遭遇暴雨襲擊,道路車輛被水淹沒。圖源:韓媒《東亞日報》

8月8日晚上,在首爾江南區大峙洞,一小區的停車場被雨水淹沒。圖源:韓聯社

  韓聯社報道稱,韓國行政安全部於9日凌晨1時將暴雨預警信號從“警戒”提升至“嚴重”級別。截至當日早上6時,首爾、京畿道等地區的每小時降雨量為30至50毫米。(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