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不平等條約“護體”!駐韓美軍酒駕撞人 卻被免於處罰

2022年07月20日09:01  來源:海外網
 

201650240_1280.jpg

 韓國平澤市警察署(資料圖)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7月16日凌晨,韓國京畿道平澤市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駐韓美軍酒駕撞傷一名出租車司機。但韓國警方未予處罰,而是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將肇事者交由美軍憲兵隊處理。

   肇事美軍20余歲,當地時間16日凌晨3時40分,他酒后駕車在一處十字路口右轉時,與迎面而來左轉的出租車相撞。事故造成出租車司機受傷,所幸傷勢不重。

   經測定,肇事美軍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已經達到吊銷駕照的程度。他因涉嫌違反韓國《道路交通法》,被韓國警方立案調查,但未予拘留。根據韓國法律,酒駕者將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0萬韓元(約合10萬元人民幣)以下罰款。但由於不平等條約“護體”,他得以免受處罰。

[  ]              ...                 _ YTN (1).gif

 7月3日,駐韓美軍酒后騎摩托車,迎面撞上一輛汽車。(YTN電視台)

   駐韓美軍酒后闖禍的新聞,在韓國屢見不鮮。今年5月15日凌晨,因瑣事發生口角后,兩名駐韓美軍在首爾夜店暴打一名韓國男子,有路人勸架也挨打。7月3日晚,平澤市一名駐韓美軍酒后駕駛摩托車與一輛私家車相撞,致對方司機受傷,結果肇事美軍當場逃逸,引發輿論嘩然。

image.png

   韓媒報道駐韓美軍夜店打人事件

   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隻有當美軍犯下殺人、強奸、販毒、毆打致死等12種惡性罪行時,韓國警察才可以對其進行持續拘留,而不必先交給美軍。韓國《釜山日報》曾指出,正是這項不平等的協定,讓韓國警察對美軍的違法行為束手無策。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