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制造”獲韓國電動巴士市場青睞

2022年07月19日08:2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7月18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得益於技術和價格優勢,中國產電動巴士日益受到韓國市場青睞。

  據韓國《韓民族日報》報道,韓國汽車市場調研企業CarIsYou近期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新登記注冊的電動巴士共有896輛,其中有399輛是中國制造,佔比達到44.5%。中國產電動巴士在韓國市場的佔有率逐年上升,2020年韓國登記注冊的電動巴士中,中國制造佔到23.2%,這一數字在2021年升至33.2%。

  報道說,中國產電動巴士在韓國市場佔有率日益提高的主要原因是具備技術競爭力,即電池性能較韓國產巴士更優。中國產電動巴士充滿一次電可以運行一整天,韓國產電動巴士則難以做到這點。相較於續航裡程較短的韓國產電動巴士,中國產電動巴士性價比更高。

  另據韓國《東亞日報》日前報道,韓國某不具名汽車制造商負責人表示,“中國制造”佔據韓國電動巴士市場半壁江山的時代即將到來。

  《東亞日報》說,韓國排名第一的巴士運輸公司KD運輸集團今年初創建的子公司於4月進口了40輛中國產大型電動巴士,韓國第二大巴士運輸公司先進集團也計劃引進中國電動巴士。

  報道指出,中國電動巴士的最大優勢在於性價比。韓國現代汽車的電動巴士“ELEC CITY”每輛售價約3.5億韓元(約合180萬人民幣),而中國電動巴士價格普遍在3億韓元以下。韓國業界人士指出,中國電動巴士具備良好的價格競爭力,性能和安全性也在進一步提高,因此未來在韓國市場份額有望繼續提高。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