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搶先發布岸田文雄與尹錫悅交談內容,日方:與事實大相徑庭

林澤宇

2022年07月01日09:0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赴西班牙馬德裡參加北約峰會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韓國總統尹錫悅當地時間28日進行了首次面對面交談,時長僅三四分鐘。29日上午,多家韓媒引述韓國總統辦公室方面的消息,對韓日領導人的交談內容進行報道。不過,日本外務省相關人士對日本《產經新聞》說,“不發布對方在會談中的發言是規矩”,韓方發布的內容“與事實大相徑庭”。

  韓國總統尹錫悅(左)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資料圖

  據韓聯社29日報道,韓國總統辦公室方面當天披露,正在西班牙訪問的尹錫悅在當地時間28日舉行的晚宴上與岸田文雄進行了三四分鐘的交談,他們的對話是由岸田主動進行的。韓總統辦公室稱,岸田對尹錫悅說,“知道你正在為日韓關系而努力”,“讓我們為兩國關系更加健全地發展而努力”。

  不過據日本電視台29日報道,當被記者問及有關韓方發布日韓領導人交談內容的相關消息時,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磯崎仁彥說,岸田與尹錫悅在晚宴上以自然的方式相遇,打了簡短的招呼。據他介紹,岸田在交談中對尹錫悅說,“希望你盡力將非常嚴峻的日韓關系恢復到健全的狀態”。日本時事通訊社30日報道說,岸田文雄當地時間29日在馬德裡接受記者採訪,談到與尹錫悅的交談內容時,岸田本人也作出同磯崎仁彥所說一樣的表述。

  磯崎仁彥在記者會上發言,圖自日本電視台

  日本《產經新聞》29日晚引述日本外務省相關人士的話稱,“不發布對方在會談中的發言是規矩,(並且韓方的消息)與事實大相徑庭”,在這種情況下,日方才發布兩國領導人的談話內容以作澄清。報道還稱,日本政府不打算在北約峰會期間舉行日韓領導人會談,雖然韓國政權已從“反日態度顯著”的文在寅手中交接,韓方期待日韓領導人的面對面會談,但日本方面仍然持謹慎的態度。

  《產經新聞》:“(韓方)沒有提出解決方法”,日本首相擱置與尹錫悅的會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