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枚自研火箭“世界”號第二次發射挑戰成功

2022年06月21日16:1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6月21日電(曹翔宇 程安康)當地時間6月21日16時許,韓國首枚自主研制的運載火箭“世界”號(KSLV-Ⅱ)在全羅南道的羅老宇宙中心發射成功。此前,該火箭計劃於6月15日發射,但由於天氣原因以及傳感器數據異常兩度被推遲。經專家檢查調試后,“世界”號於21日重新發射並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世界”號運載火箭 圖源:韓聯社

      2021年10月21日,由韓國自主研制的“世界”號運載火箭首次嘗試發射,當時“世界”號隻搭載了一顆1.5噸重的模擬衛星。但由於第三級發動機內部的固定裝置鬆脫,導致氦氣罐脫落,第三級發動機提前燃燒,因此未能將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經過韓國科技部和航空宇宙研究院的技術改進,終於在今年6月21日成功將1.3噸的模擬衛星和用於檢驗火箭發射性能的立方體衛星送入了高度700公裡的軌道。

      “世界”號火箭總長47.2米,重200噸。它採用三級結構,全部使用液氧煤油發動機。第一級由4台75噸級發動機組成﹔第二級由單台75噸級發動機組成﹔第三級由單台7噸級真空發動機提供動力。它可將1.5噸重的人造衛星等載荷送入600-800公裡的近地軌道。據悉,韓國於2010年3月開始研發“世界”號運載火箭,前后投入了近2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4億元),共有250余名科研人員參與。

       韓聯社報道稱,“世界”號的成功發射標志著韓國成為全世界第7個能自主發射人造衛星的國家,象征著韓國開啟了自主航天事業的新征程。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