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繼續下調燃油稅

2022年06月20日14:4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 為緩解通脹壓力並減輕消費者負擔,韓國政府19日決定將繼續下調燃油消費稅稅率。

  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秋慶鎬當天在首爾舉行的緊急經濟長官會議上說,從7月開始,燃油稅下調幅度將從現行的30%擴大至37%,截至今年年底。

這是5月27日在韓國首爾拍攝的一家自助式加油站的油價牌。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秋慶鎬說:“政府將立即執行上述措施,以減輕高油價帶給民眾的負擔。”

  據韓聯社報道,這是韓國政府繼5月將燃油稅下調幅度從20%調整為30%以來,不到兩個月的又一新舉措。按照最新變動,目前每升573韓元(約合2.97元人民幣)的燃油稅有望降至516韓元(約合2.68元人民幣)。

  受經濟復蘇、國際供應鏈紊亂、能源和糧食價格高企等因素影響,韓國5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創近14年來新高,同比上漲5.4%。(劉江)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