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政府上台后日韓副外長首會晤:就改善關系達成一致

2022年06月10日08: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6月9日電 綜合報道,日本及韓國外交部表示,8日,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與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趙賢東在韓國首爾舉行雙邊會談,雙方重申改善雙邊關系、加強合作的重要性。

  韓聯社稱,這是韓日副外長自韓國總統尹錫悅政府成立以來的首次會晤,也是趙賢東就職以來首次與日方對口官員會面。

  雙方一致認為,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局勢,有必要早日改善韓日關系。趙賢東強調,韓日兩國應攜手推動雙邊關系朝著符合兩國共同利益的方向發展。為此,兩國外交部門商定將保持密切溝通,努力解決懸而未決的問題。

  趙賢東還強調恢復韓日人員交流的重要性,並提議日方繼續就韓國金浦至日本羽田航線復飛等事宜進行協調。

  據共同社報道,森健良8日還與韓國外長朴振會面,表示原被征勞工問題等“懸而未決事項的解決是當務之急”。

  不過,圍繞日韓爭議島嶼問題,日韓雙方仍寸步不讓。森健良就韓國在日韓爭議島嶼附近實施的海洋調查提出強烈抗議。趙賢東反駁稱這是“正當的活動”。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