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小說勢起 銷量增幅創新高!

2022年06月08日08:52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疫情下,今年上半年韓國小說銷量創下歷史最高增幅。據韓聯社7日報道,今年韓國本土小說在小說類書籍中的銷售佔有率上升至44.4%,銷量同比增長37.6%,創史上最大增幅。

  韓國最大的書店教保文庫對上半年綜合暢銷書及圖書銷售動向進行分析的結果顯示,排名前十的暢銷書中,小說類書籍佔了一半。金浩然(音)的《不方便的便利店》、前總統朴槿惠的《不是對誰都會心生思念》以及金智秀(音)的《李御寧最后的作業》分列前三。

  從領域來看,去年人氣較高的經濟、經管類書籍銷量減少。另一方面,由於韓國總統大選和地方選舉等重大政治活動,政治、社會類書籍銷售量增加。此外,兒童類、旅行類、運動類和愛好類書籍銷量也出現增長。報道還提到,韓國文學作品被翻譯成外語,與海外讀者見面的例子也越來越多。據韓國文學翻譯院透露,最近5年,在翻譯院的支援下,在海外出版的韓國文學作品年均增長10%。(韓雯)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