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征集新總統辦公室名字,“國民之家”獲選可能性最高

2022年06月08日08:48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張靜】韓國YTN電視台7日報道稱,尹錫悅當選韓國總統后,立即宣布棄用已經使用多年的總統府“青瓦台”,並將總統辦公室選定在首爾市龍山區的國防部大樓。由於時間過於倉促,新總統辦公室並沒有類似“青瓦台”這樣的代稱,於是韓國官方向公眾發起征名。

  隨著總統主辦公室的裝修工作即將於本月19日前后完工,總統辦公室的新名字、新徽章等屆時也將一並公布。目前,“國民之家”“國民聽思”“民聲廳舍”“梨泰院路22號”和“正義人間”5個備選項從3萬多項民眾提案中脫穎而出。按照目前的民調結果和專家意見,“國民之家”獲選可能性最高。

  韓國《中央日報》評論稱,朝鮮王朝時期,可以通過各類建筑上的牌匾看出建筑的用途和意義,甚至還可以體察出當時的政治哲學。新總統辦公室的5個候選名稱也各有深意,“國民之家”寓意國民是總統的主人,“國民聽思”代表傾聽國民聲音並認真思索,“民聲廳舍”意味著這裡是傾聽國民聲音的官廳,“正義人間”象征國民期盼社會正義的心願,“梨泰院路22號”則是總統辦公室的所在地址,與英國首相府“唐寧街10號”類似。

  韓國輿論對新總統辦公室的名稱各有看法。有支持的聲音認為,新名字新氣象,希望尹錫悅搬完家后可以安心於政務。也有韓國媒體指出,越是強調“國民”和“溝通”,越讓人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不應對新總統辦公室的名字賦予太多不必要的意義。韓國網民對此更是熱議不斷,有人評論道:“把國民之家挂在門口就代表真是執政為民了嗎?少些套路多干點實事吧。”還有人質疑“國民之家怎麼與執政黨國民力量黨這麼像?這是要給執政黨拉票嗎?”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