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執政黨在第八屆地方選舉與國會議員補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

2022年06月02日09:08  來源:央視網
 

  截至當地時間6月2日7時,韓國第八屆地方選舉與國會議員補缺選舉的計票工作已經完成了99.7%。在韓國全國17個廣域行政區領導的選舉中,執政黨在包括首爾市、仁川市、釜山市等在內的12個地區取得領先﹔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僅在京畿道及4個西南部地區領先。

  首都圈方面,國民力量黨候選人、現任首爾市長吳世勛以59%的得票率繼續當選首爾市長﹔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劉正福以52%的得票率當選仁川市長。京畿道方面,民主黨候選人金東兗以49.06%的得票率的微弱優勢戰勝國民力量黨候選人金恩惠,當選京畿道知事。此外,國民力量黨候選人還當選了釜山、大邱、蔚山三個廣域市和慶尚北道、慶尚南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等四個道的知事。這一結果意味著,執政黨國民力量黨不僅掌控了中央權力,也掌握了地方政權,為今后的政局主導權奠定了基礎。

  據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公布的初步統計結果,本次地方選舉的投票率僅為50.9%,是近20年來地方選舉投票率最低的一次。

  另外,在與地方選舉同時進行的7個選區的國會議員補選中,國民力量黨在5個選區都處於領先地位。而在第二十屆總統大選中的兩位重量級候選人——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和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安哲秀,此次都以較高的得票率當選國會議員。(總台記者 張昀)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