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曝競選市議員引發猜測 韓媒:只是名字相同

2022年05月26日08:38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5月25日電 韓國將於6月1日舉行地方選舉,其中慶尚北道金泉市議員的候選人名單中,出現了朴槿惠的名字,引發外界猜測。對此,韓國《文化日報》24日指出,此人非前總統朴槿惠,只是名字重合。

  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24日透露,這名叫朴槿惠的女子,現年50歲,隸屬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曾在2014年當選金泉市議員。其父親是朴正熙的特杆粉絲,所以給自己女兒起名“朴槿惠”。

  《文化日報》稱,兩位朴槿惠不僅韓文名字相同,就連漢字名也一模一樣。加上兩人都來自保守陣營,所以實屬巧合。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現年70歲,2017年3月因卷入“親信干政”案遭到拘捕,被羈押近4年零9個月后,於去年(2021年)獲得文在寅特赦。目前,朴槿惠在大邱市養老,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5月10日受邀出席尹錫悅的總統就職儀式。(海外網 劉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